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 14处文保单位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20-01-10 18:16: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0日讯(记者 王春颖 许诺) 10日,“重振雄风再出发·龙江这一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文旅融合谱华章”专题发布会举行。记者获悉,2019年,黑龙江省深入实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程,文化遗产保护机制逐步健全,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获悉,黑龙江省制定印发了《黑龙江省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实施方案》,编制完成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保护规划,实施了金上京会宁府等一批重大遗址本体保护工程,全省14处文保单位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打造了横道河子镇中东铁路建筑、昂昂溪区罗西亚大街等一批反映我省地域文化特色的历史文化景区。实施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积极筹建“东北抗联精神陈列馆”,策划了“重走抗联路”红色旅游线路,举办了红色讲解员培训班,有2名讲解员在全国第二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上获金牌讲解员,位列全国各省第一名。开展“传历史记忆、展黑土风采”主题展览450多个,《国旗·国徽·国歌专题展》《黑龙江世居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展》等一批精品展览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赫哲族文化(佳木斯)生态保护区顺利通过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项目答辩,32个非遗项目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申报名录,112个非遗项目入选第六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