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为游客搭建维权通道 全面实行涉旅投诉先行赔付
2020-01-10 22:32: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0日讯(记者 王春颖 许诺) 10日,“重振雄风再出发·龙江这一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文旅融合谱华章”专题发布会举行。记者获悉,2019年,黑龙江省重点实施文旅市场培育工程,文旅市场监管与服务无缝对接,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不断规范。

“重振雄风再出发·龙江这一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文旅融合谱华章”专题发布会举行。   

  据悉,黑龙江省实施了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在全省13个市(地)设立了旅游诚信基金,将各市(地)旅游投诉举报电话整合并入12345市长热线,全面实行涉旅投诉先行赔付制度,目前已调处纠纷38起,赔付10.64万元,为游客搭建了简明快捷的维权通道。全省智慧旅游平台上线运行,已对接重点景区视频及闸机45家,省、市、县一体化智慧旅游监管服务模式初步构建。相继举办了导游员、景区讲解员、星级酒店管理及从业人员、文旅产品创意人才等培训班37期,共培训3万多人次。全省4名导游员荣获2019年全国“金牌导游”称号,文旅行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组织开展了文旅市场“利剑2019”专项整治、边境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月”和文物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全年共查办各类违法违规经营案件425件,督办整改文物违法建设12处,处理违法违规企业68家,取缔关停文化场所25家,停业整顿旅行社14家,有力打击了文旅市场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