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只争朝夕聚力干 不负韶华征新程——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2020-01-11 13:3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许诺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1日讯(记者 庄园 许诺 安泽)11日早,省城哈尔滨数九严寒,但寒冷天气挡不住政协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他们怀揣民意赴盛会,胸中激情涌动。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开幕当日,来自全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们肩负重托、带着诤言和良策齐聚一堂。很多委员都是早早来到会场,结合龙江的发展实际,热烈讨论着有关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冰雪旅游、新型智库、开展智慧医疗、头雁行动等热点话题。

开幕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谈履职、话民生,委员们不仅深感使命光荣,更觉责任重大。

  省政协委员、黑龙江新闻传媒学院院长刘丛巍表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他将更多的关注民办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

  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绥化市委主委刘丽华是一名连任三届的“老委员”。刘丽华说,每一届都有新的使命和任务。这次会议她将为扩大“寒地黑土”品牌优势建言献策。她说,要把龙江的区域特征、地域特征优势打出去,把寒地黑土品牌放大叫响,不断扩大品牌价值影响力,推进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翻开省政协2019年的履职记录,映入眼帘的是一串串履职硕果:2次专题协商、8次对口协商、6次界别协商,围绕17件重点提案开展提案办理协商,上报社情民意信息113条,办理提案583件,编发《资政文史》29期……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

  回顾2019年,收获满满;展望2020年,委员们信心满怀。

  “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新气象,相信2020一定会更加精彩,大家都卯足了干劲,将以新的姿态,推动龙江发展更上一层楼。”委员们纷纷表示。

开幕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上午9时,在威武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隆重开幕。

  围绕中心履职,助推龙江振兴。在未来的几天中,五百余名省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年黑龙江省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