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五大连池市举办山口湖赏凇乐雪系列活动暨雾凇摄影大赛
2020-01-14 14:04:20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钱立文 陈磊 林松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4日讯 为深入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巩固提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水平,不断刻画龙江“冰雪之冠”冬季旅游品牌和五大连池矿泉旅游名城品牌,1月11日至13日,五大连池市举办了第二届中国·五大连池山口湖赏凇乐雪系列活动暨雾凇摄影大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狄恒参加启动、颁奖仪式及冰钓比赛开幕式。这次活动由省摄影家协会、五大连池市委市政府主办,来自北京、新疆、黑龙江等地近百名摄影爱好者参加。

  举办山口湖赏凇乐雪系列活动,是充分发挥五大连池冰雪旅游资源优势,打破夏秋与冬春的旅游淡旺季界限,推进五大连池旅游由“夏秋火爆”向“全年恒温”转变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以“在最冬天的地方,看中国最美雾凇”为主题,通过开展冰雪摄影展、雾凇摄影大赛、冰钓比赛等赏凇乐雪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介冬季旅游品牌,激活冬季旅游市场,展示冰雪旅游魅力,加快五大连池市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步伐,为五大连池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此次活动举办地五大连池市山口湖景区是黑龙江省管第一大水库,集防洪、灌溉、供水、养鱼、发电、旅游于一体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和4A级旅游区。每到冬季,由于发电,流水快速下泄,带着雾气,带着温度,带着热情,拥向下游十里蜿蜒的河道,染白了两岸的丛草树木,形成晶莹剔透的雾凇长廊。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