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前保安”一个月光顾六次小区 偷200双男鞋全部5-10元处理
2020-01-16 20:28: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时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6日讯(王时 记者 包海多)男子专挑同一小区下手,先后6次以“大扫除”的方式偷回200余双男鞋,当他第7次“故地重游”时,被蹲守在此的民警抓个正着。

犯罪嫌疑人王某及部分被盗男鞋。 警方提供图片

  2019年11月初,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群力派出所陆续接到群力家园小区多名居民报警,称自己放在自家门口的鞋“不翼而飞”了。民警调取小区内监控录像发现,作案的是一名中年男子,他不戴口罩六次光顾该小区,每次作案都选在后半夜潜入小区,进入单元门后乘电梯坐到楼顶,然后由上往下逐层逐户“扫货”,偷来的鞋子就装进一个编织袋里,完事后男子背着鼓囊囊的袋子“大摇大摆”地走出小区。

  小区居民刘大爷说,自己放在家门口的两双运动鞋是48码的,一般人穿不了,还有一双鞋的鞋面上已经磨出洞了,怎么也想不到这样的旧鞋也会被人“惦记”。居民们被盗的鞋都是放在自家门口鞋架上的男鞋,不管好坏贵贱都被偷走。

  在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后,民警判定,该男子很有可能继续在此小区作案,所以加强了巡逻和蹲守布控,11月30日2时许,民警将再次潜入该小区正在实施盗窃的王某当场抓获。

  民警经审理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为哈尔滨市人,刚刑满释放,无业,此前曾因入室盗窃被判刑。从2019年10月中旬至11月末,王某先后6次潜入群力家园小区作案,总共盗窃各类男鞋200余双,最多一次偷了50余双,并将偷来的鞋全部以超低价销赃于道里区顾乡“二手鞋”市场,即使数百元到上千元的男鞋也以5-10元的价格出售,所得赃款都用于生活等开销。专偷男鞋,就是因为好出手。嫌疑人王某几年前曾在群力家园小区当过保安,他对小区环境比较熟悉,所以选择在该小区下手作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