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牡丹江市开展食品安全问卷调查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0-01-17 08:56:17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宫晶 刘真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7日讯 1月16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增强春节、元宵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的针对性,在春节前夕,《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在全省开展微信调研问卷。此次调查采取“你点我检、你评我管”的模式,引导全社会广大消费者参与活动,使消费者的感知和诉求食品安全更加直观、更加便捷。

  据了解,全省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汇总问卷内容作为抽检依据,研究分析食品安全风险,提升食品监管效能,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此次调查问卷,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精心选择了市民最关注的10类食品品种,主要涉及畜禽肉类、肉制品、蔬菜、食用油、水果、零食、油炸食品、冷冻食品、酒类和饮料,均为节日期间选购较多的食品;他们还将针对消费者的购物场所偏好、选购计划偏好等多个方面开展调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通过调查清单,让消费者既感受到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又能发现食品检测技能的日益完善娴熟、贴近百姓生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邀请全市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此次问卷调查活动,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消费者可扫描二维码,进入公众号,选择牡丹江市作为填选居住城市,确保认真如实填写,把脉牡丹江市食品安全,进一步推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促进牡丹江市食品安全工作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