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冰球,为冬日鹤城“加温”——2020中国·齐齐哈尔冰球节暨鹤城国际冰球邀请赛花絮
2020-01-17 14:21:3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郑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7日讯 2020中国·齐齐哈尔冰球节暨鹤城国际冰球邀请赛火热进行中,连日来,精彩、密集的球赛,让参赛队伍尽情挥洒汗水,为球迷们带来了冰球盛宴,让冬日的鹤城“火热”起来。

  “巾帼”小将,不再稀罕

  都说冰球是男人的运动,那强悍的战斗力赢得了太多的关注,大家为那迸发出的激情点赞。然而,在此次U6、U8组别比赛中,透过头盔,人们发现了很多可爱的面庞,她们是一些“萌萌哒”小女孩,而赛场上的她们完全不逊于其他队友。

  记者发现有许多队伍都有女队员,有的队伍会达到四五个。渠嘉彤、渠嘉伶是一对双胞胎小姐妹,她们同是齐齐哈尔破冰者冰球俱乐部的小队员,这次她们一起参加了比赛,双双穿上队服的她们尤为霸气,根本不是我们平时见到的柔弱“小公主”,“我们喜欢比赛,一定会加油!”

  小姐妹的妈妈刘丹说,“她们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都很兴奋,学习冰球能锻炼她们的性格,能让她们变得更坚强。”

  老少齐上阵,场上皆勇猛

  传球、接球、打门!13日上午,在业余成人组比赛中,北方锅炉队对阵众合力量队,场上不少观众在为北方锅炉99号加油、助威!

  因为,这位叫李有贵的球员已经73岁了,是年龄最大的球员,从首届冰球节开始,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冰场上,几届比赛下来,早就吸收了大批粉丝,“他是我们老年人的骄傲。”

  冰球,这个勇敢者的游戏,让年长者、年幼者都沉迷其中。此次比赛年龄最小的球员只有5岁,共有7人,他们是场上当之无愧的“小可爱”。其实,所有参赛的小队员都是“小勇士”,别看他们脸上还有天真和稚气,然而在赛场之上,他们就像一只只小老虎一样,拼抢、冲刺,样样不落下,而有时不经意流露出的可爱小动作也会萌化大家,这些可爱的小模样,常常逗笑现场观众。

  观众席,热闹超赛场

  “射门!射门!”“机会来了!”“小白,抢他!”“好球!好球!”……

  赛场上,球员们自然要为了拼个输赢,你争我抢,好不热闹。然而,场下的观众席,声势比赛场上还要浩大。

  这些粉丝团、亲属团,太熟悉冰球的规则了,就差提个冰球杆就上场比赛了。每个传球,都有他们自己的想法;每个进球,都好像自己得分……特别是家长们更是着急,用喊声指导着场上的孩子,恨不得自己上场,进球了他们欢呼,没达到预期他们尖叫,就光看着观众席的热烈,就得以让人“嗨”得不行。

  场上每个精彩瞬间,都逃不过摄影爱好者的“长枪短炮”,“咔咔”声连同冰球击打声不绝于耳,好不热闹。“有这么好的机会,我们哪能不来,只要好好拍,好片有的是!”对于摄影爱好者王端来说,冰球节是他必来的“拍摄圣地”。

  4岁球迷,场外加油

  在16日上午的比赛中,一个粉嫩的“软萌”身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个子小小的她跟着妈妈来到华星冰上运动中心的二楼看台上,趴在护栏上认真看球,小脑瓜跟随比赛节奏来回转动,可爱极了。

  “要怎么过人?”“压步、拉杆”,“哪个是边锋?”“就是传球那个!”……

  听着“小可爱”与妈妈的对话,很难想象她只是个4岁的小女孩,她是山东泰山队教练侯峰的女儿可可。

  她的妈妈告诉记者,可可3岁就开始滑冰,平时总跟着爸爸训练,已经知道了不少冰球术语,一到冰球场上,她根本不用哄,会特别认真地看球,“这次知道爸爸的球队要来齐市打比赛,她就要过来,要在现场给爸爸和哥哥们加油。”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