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省文联“快递员”将春节福包送进农户家
2020-01-17 18:17: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7日讯(记者 唐继厚)临近年关,全国的快递很多都已停运,然而有这样一批特殊身份的“快递员”,他们举着旗、哼着小曲赶在春节前把这份特殊意义的“快递”安全送达。1月16日,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同江市东风村,走访这里的贫困户,为他们送来新年福包。

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同江市。
小分队深入贫困户家中深情演唱。
小分队深入贫困户家中深情献唱。

  在于炎华的家里,二婶的突然来到增添了意外的喜庆,“哎呀妈呀,家里来人了,那我先回去了,要不一会饭该嘎巴(糊了)在锅上了。”二婶的一席话引得全场哈哈大笑。志愿者们把二婶请进屋来,并把美妙的歌声连同祝福一起献给他们,小分队的队员们还书写春联送给二婶。

小分队将精彩的文艺节目送到贫困户家中。
小分队为贫困户表演舞蹈。
小分队深入贫困户家中慰问。

  文艺志愿小分队来到贫困户齐恩礼家中,送上新年福包,赠送春联,艺术志愿者为他们表演二人转、魔术、歌曲等节目。在龚天卓演唱歌曲《儿行千里母担忧》的时候齐恩礼默默留下的泪水,齐恩礼今年60岁了,家中有两个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团聚在一起,今天文艺志愿小分队来到家里特别的高兴,齐恩礼高兴地说;“今天就像过年一样,感受到了过年的味道,谢谢你们送来了的温暖和祝福。”

小分队送春联福字到贫困户家中。
小分队在贫困户家中演唱经典曲目选段。
小分队在贫困户家中炕头表演魔术。

  当志愿者把美丽的窗花帖在闫喜荣家中的窗户上时,因脑出血而身体残疾的冯大娘激动摇起了小分队带队的省文联副主席黄锦秋手,嘴里面不太清晰地说出:“真漂亮。”大家看到大娘高兴,也都跟着感到很幸福。黄锦秋临出门的时候嘱咐冯大娘:“您老可以适当的锻炼,按照我教您的方法,按摩指尖,你一定可以慢慢的恢复的。”大家走的时候,默默地帮闫老伯冯大娘一家贴好春联。

小分队为贫困户家庭张贴新春对联。
小分队走进乐业镇东风村向当地村民赠送年味十足的新春祥瑞“福包”。

  驻村工作队的队长孙福明对记者说:“文联志愿者带来的帮助和我们的日常帮扶是完全不一样的,这是一种精神上的帮扶,很多贫困户缺的就是这个。大艺术家们能够亲自为他们表演,为他们量身定制书法创作,这不是钱能够办得到的。这些行为,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没有忘了他们,一直都牵挂着他们。”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