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二胎妈妈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8岁儿童生命
2020-01-17 20:52: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7日讯(记者 葛金鑫)躺在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血液研究所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的病床上,崔玫(化名)一动不能动,四个多小时里,她的手臂有些麻木,腰部有些酸痛。“这点不舒服我能忍受得了,想到一个小朋友的生命可以得到延续,这点疼痛值。”崔玫对记者说。

催玫手捧证书和干细胞干混悬液。

  作为全国第9407例、黑龙江省第1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崔玫的成功捐献意味着又一个生命被挽救。

崔玫给患者写的卡片。

  据介绍,崔玫是佳木斯人,今年已经38岁,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大儿子已经13岁,小女儿也已经8岁了,平时她喜欢锻炼身体,特别是瑜伽。

  2015年的一次家庭聚会中,听到自己的表哥一脸骄傲的在和家人“吹嘘”,自己成为了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并捐赠成功,救助了一条生命。不久后,在一次和朋友逛街的时候看见了献血屋,她突然想到了表哥说的想捐献造血干细胞,必须先成为志愿者,就是这一次,让她成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在中华骨髓库留下血样。

  2019年11月13日,崔玫接到黑龙江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你的骨髓干细胞与一名上海的小患者配型成功。”接到通知电话,崔玫当即表示,“我愿意为小患者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

  虽然她答应的痛快,可是家里人还是很担心,大儿子在网上查看了相关信息后,知道不会对妈妈身体造成伤害,表示非常支持。

  起初,崔玫的父母也对其身体很担心,后来通过崔玫的沟通和解答,他们也在网上搜了些相关资料,也找人打听了具体情况,二老这才放心。

  由于练习瑜伽经常大汗淋漓,担心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前感冒,崔玫特意停掉了半个月的瑜伽课,还开始补钙。“就是希望把身体养得棒棒的,血液能让远在上海的小朋友快速恢复健康。”

  13日,崔玫独自一人从几百公里外的佳木斯来到哈尔滨,她每天早晚各打一针动员剂,17日捐献采集前又打一次动员剂。“打过动员剂之后,白天会觉得口渴,身上会冒冷汗,每天早上起床,胯部和胳膊也会感觉到有些酸痛。”摸着刚刚采集到200毫升骨髓造血干细胞悬液,崔玫说:“疼痛都不是事,造血干细胞成功采集,我看到了8岁男孩生的希望。”

  “我们相隔千里,却将血脉相连,希望你早日康复,有机会冰城相见。”崔玫在卡片上写下了她对孩子的祝福,这份祝福将乘上最近一班飞机,和干细胞悬液一起送到上海。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