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比赛收官 黑龙江包揽6金
2020-01-20 15:2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0日讯 (记者 安泽)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比赛20日落下帷幕。黑龙江在高山滑降、全能和超级大回转三个项目中,共获得6金、5银、5铜。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超级大回转是高山滑雪比赛项目之一。1983年首次被列为世界杯官方比赛项目,1987年和1988年又被列入世界锦标赛和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因下坡的速度超过滑降和大回转,故而得名“超级大回转”。

  比赛中,选手们从高山雪道上飞速而下,回旋在旗门之间,把溅起的雪雾远远地抛在身后,上演着速度与激情。最终,黑龙江队的倪悦名、朱天慧和孔凡影分别包揽女子组冠亚季军;与解放军联合培养的丛亮,黑龙江队的张晓松和吉林队的张洋铭分别获得男子组金银铜牌。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