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林草局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1 21:39: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魏振宏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1日讯(魏振宏 记者 刘嘉)21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21日,省林草局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出台5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一是成立疫情应对领导小组,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主体责任,层层压实疫情防范应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二是加强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日常监测工作。严格执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疫情报告制度,密切关注野猪、鸟类等野生动物的异常情况,确保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现场控制,严防可能的疫情扩散危害。

  三是加强野生动物交易管控。联合市场监管、公安机关等部门对非法销售、购买、运输、携带等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蔓延途径,切实维护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四是加强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广泛宣传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知识和政策,倡导文明的饮食文化和健康的饮食习惯,不杀害、不买卖、不食用野生动物制品。增强防范意识,避免恐慌、畏惧情绪。

  五是加强涉林旅游景点防疫工作,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注。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