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看“脸”选饭店 让消费者吃的更安全放心
2020-01-22 15:07: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大治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2日讯(朱大治 记者 周秘)为全面推行量化分级管理,哈尔滨市积极开展看“脸”选饭店活动。目前,哈尔滨市已对全市21098家符合评定条件的餐饮企业进行量化分级管理,评定出优秀等级(用绿脸表示)3900家、良好等级(用黄脸表示)12669家、一般等级(用红脸表示)4529家。

《冰城食安在线》微信公众号。

  看“脸”选饭店,就是通过通俗易懂的读图方式,让广大消费者更方便、快捷了解饭店的食品安全量化评定等级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按照要求,监管部门将这些笑脸按评定等级对应加挂在饭店门口、大厅等醒目位置的食品安全等级公示牌上,同时在获得优秀等级的饭店门窗玻璃上加贴“绿色大笑”卡通脸谱和“选饭店”二维码。

  消费者可以通过查看饭店悬挂的“笑脸”或者扫描二维码进入《冰城食安在线》微信公众号,查看饭店的食品安全等级状态及用餐提示等相关信息,了解饭店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从而提升知情权和选择权,选取更加安全、称心的饭店就餐。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