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春节期间 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2020-01-22 22:38: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2日讯(记者 庄园)记者从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春节将至,黑龙江省将严格按照《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文规定的高速公路通行政策实施范围执行。其中,免费时段从2020年1月24日00:00开始,至1月30日24:00结束;免费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据了解,我省将结合交通量构成情况,科学设置ETC车道和混合、人工收费车道,保障所有车辆快捷高效通行。具备条件的收费站,设置小型车免费专用车道,引导交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到行驶。同时加强ETC车道专职疏导人员配置,强化现场服务和交通疏导,确保车辆快捷通行。免费时段期间,小型客车节假日免费专用通道保持栏杆抬起,驶入高速公路的小型客车在入口收费站收费车道无需领取纸质通行券,在出口收费站直接免费通行。

  同时,为了保障高速公路通行顺畅,交通部门把除雪防滑工作当作民生大事、民生实事,坚持“闻雪上岗,以雪为令,即下即清,雪停路净”的工作原则,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除雪防滑保通保畅各项工作,努力减少受极端恶劣天气影响的封道时间。入冬以来,应对全省13场降雪(其中:暴雪2场、大雪3场、中雪3场),出动清雪人员13600余人次,投入除雪机械设备8002台次,防滑料9323立方米,融雪剂1662吨。目前通往亚布力、雪乡的旅游公路哈牡高速,新增配16台大型除雪设备已全部到位,经过1月7日中雪试运行,逐步达到哈牡旅游高速中雪以下不封路,为助力龙江冰雪旅游发展大局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