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勃利县排除一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2020-01-24 11:27: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记者从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卫健委获悉,1月22日16点11分,勃利县疾控中心接到武汉返乡人员就诊报告。患者为男性,29岁,在湖北省武汉市亚信科技公司上班(武汉海鲜批发市场附近),于今年1月17日从武汉返回,有发烧、流鼻涕、咳嗽的症状,咳嗽并伴有痰,发热37.4摄氏度,曾有过肾移植手术史。按照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中“疑似病例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1天),方可排除”的要求,经过2020年1月22日及1月23日(已间隔24小时采样)两次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均为阴性,故可排除该患者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总台央视记者杨洋)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