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全力以赴 防控疫情】预检分诊严防严控 哈市儿童医院“备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2020-01-25 12:18: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魏然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5日讯(魏然 记者 杜筱)今年的春节有些“特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医务科、护理部、感染科、疫情监测管理科、重症医学科等一线医务人员全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加强防控工作,强化培训演练,增强防护安全意识,严阵以待,时刻准备投入“战斗”。

设立预检分诊处。
规范就诊流程。

  据了解,哈市儿童医院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制定和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预案、诊疗流程及预检分诊制度。并成立救治专家小组,设立发热门诊,合理布局隔离病房;开展医护人员个人防护、清洁消毒隔离、医疗废物管理等各方面全员培训,现场指导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正确穿脱防护装备,争取做到医务人员零感染,并联系物资供应科配备防护用品。

做好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

  近日来,门诊大厅和急诊大厅显著位置设立预检分诊台,同时配备专业的预检分诊医生,以及齐全的预检分诊物品:电子体温计、一次性口罩、免洗手部消毒剂、酒精、棉球、疑似冠状病毒病人登记本、《门诊病人信息表》等。如果患儿发热38℃,详细问诊是否有流行病学史,若来自疫区,指导患儿及其家长佩戴口罩,同时为其所有人检测体温。若家长无发热,护士将协助其挂号,同时联系专家小组及发热门诊,由专职人员一级防护尽快将患者送至发热门诊。

全力以赴“备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目前医院处于准备充足的“备战状态”。从即日开始,医院救治专家小组随时待命,确保能够及时诊断疑似病例,努力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为尽早治疗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