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疫情应对和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2020-01-31 22:09: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宝德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1日讯(徐宝德 记者 周秘)1月31日,黑龙江省安委办召开全省疫情应对和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对全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听取了各市(地)应急管理局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要求。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要在疫情防控中找准位置、明确职责,对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和仓储物流单位,集中收治确诊病例的定点医院、疑似病例集中隔离区以及改造作为隔离区的宾馆等场所,要派出安全服务专员到现场开展精准服务指导,严防发生火灾等生产安全事故;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统筹抓好各类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对节后开复工企业特别是煤矿、危化品、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企业的安全监管和返程高峰交通安全管控,采取有效措施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要细化措施,严格做好内部防控工作,指导两支消防救援队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准备,严格落实“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要求,科学有序做好内部防范工作,确保应急队伍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结合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任务超前部署谋划好全年工作目标,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切实将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