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全省192个高速公路收费站防疫检测点全覆盖
2020-02-02 19:41: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日讯(记者 孙英鑫)2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黑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会上,省交投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表示,我省1月30日重新启动已取消关闭的复兴、街基、黑蒙三个省界站,恢复水电暖餐供应,同时实现全省192个高速公路收费站防疫检测点全覆盖。

王军。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目前,我省面临职工假期结束上班,不久还将迎来大中小学开学等“返工、返岗、返学”,车流动高峰期的到来使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王军表示,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在疫情防控和确保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等方面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抽调300大客车,200台货车,1500台出租车,组建应急保障车队。落实防疫人员和防疫物资运输车辆通过收费站“三不”“一优先”政策,即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保障通行。

  全省高速公路共设置395条运输防疫物资和人员绿色通道,对运送医疗人员和应急医疗物资、移送发热病人、市民生活物资供应的车辆以及“绿色通道”运输车辆优先、快速放行。全省高速公路74对服务区均设置了疫情隔离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目前,从高速公路回省车流量为5200台/日,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日交通流量12.4万台次,与往年同期降幅50%左右。根据地方政府的申请,经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批准,从2020年2月2日零时起,我省高速公路36个收费站临时关闭交通。临时关闭这些收费站主要的依据,一是通往旅游景区的,如哈尔滨通往动物园的花果山站、大庆的鹤鸣湖站、鸡西的兴凯湖站、伊春的日月峡站、翠峦站等。二是根据各地市政府要求,临时关闭出入口交通量比较小的收费站。三是针对个别已经出现疫情,或者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市,临时关闭部分收费站。如绥化。关闭这些收费站,有利于公安、卫生防疫部门确保开通的卡点有足够的防控力量,确保对每个过往人员都进行体温检测。

  我省仍有15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开通运营。同时,普通国省干线、农村公路路网也是畅通的。对于临时关闭高速公路收费站附近居民必要的出行,可选择普通国省干线或相邻收费站通行。王军建议市民尽量避免去有疫情的地方,以及人群密集的地方,尽量待在家里,非刚性需要,尽量减少驾车外出,特别是在返程高峰期,减少在服务区和拥堵收费站区的停留,最大程度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