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点赞!哈尔滨国际“朋友圈”助力冰城战“疫”
2020-02-03 12:11: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一宁 陈志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3日讯(王一宁 记者 陈志威)疫病无情,人间有爱。近日,经过哈尔滨市外事办的不懈努力,来自哈尔滨国际“朋友圈”的援助物资——32.6万只医用口罩、1.5万副医用手套和5000件医用防护服将陆续运抵哈尔滨市,助力一线医护人员防疫。

菲华各界联合会捐赠的物品已发出。

  近来,肆虐的疫情牵动了哈尔滨市国际友城人士、国际友人和爱国华人华侨的心。为抗击疫情、解决防护物资紧缺问题,市外事办积极与各友好(交流)城市、海外商协会、我国驻外使领馆及海外友好人士联络,及时通报哈尔滨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动态,得到了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各方面纷纷主动与哈尔滨市外事办取得联系,并第一时间启动捐赠计划。

勋菲尔德国际音乐协会捐赠的物品。

  哈尔滨的国际“朋友圈”持续发力,踊跃捐赠,包括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政府、日本新潟市政府、塞尔维亚乌日策市政府、乌克兰苏梅市政府和洛佐瓦亚市政府、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美国勋菲尔德国际音乐协会、新加坡万和集团、奥地利奥中关系促进会、波兰中国商会、加拿大中加商会等在内的各国友好(交流)城市和友好组织,迅速启动“全球购”模式,汇集各方资源在全球各地采购医疗物资,凝聚起了一股强大的力量。

日本新潟捐赠物资。

  特别是一大批充满家国情怀的海外赤子、华人华侨,更是纷纷伸出援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如勋菲尔德国际音乐协会主席薛苏里、荷兰你好集团董事长吴洪刚、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杨华鸿、新加坡万和集团总裁穆立国、乌克兰华侨许全跃、日本哈尔滨商会秘书长邵旭宇、奥中关系促进会副主席助理陈逊和波兰中国商会秘书长陈钢等,充分展现了华人群体的强大凝聚力和海外家乡人的赤子之心。他们第一时间与市外事办联系,开展捐赠,并表示,“愿与家乡人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相信只要大家心手相连,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爱心潮涌 共克时艰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