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黑龙江超4亿元医保基金已向定点医院预付
2020-02-03 19:41: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3日讯(记者 孙英鑫)3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黑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会上,省医疗保障局二级巡视员张冰琦表示,医保部门出台一系列举措让患者就医踏实、医院救治安心、市民预防放心。截至3日10时,医保部门已向定点医院预付医保基金超过4亿元。

张冰琦。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张冰琦介绍,在全力支持和保障救治工作上,全省医保部门向130家救治医院先行拨付医保基金,有效减轻救治医院的资金压力。发挥医保网上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服务渠道的作用,加强经办服务窗口值班、服务电话值守等措施,推行医保服务“不见面”办理,对个别特殊情况到窗口办理的,做好自我防护,并接受体温检测。

  疫情发生以来,医保经办部门多措并举,实现了医保服务不间断。具体“不见面”办理主要包括,加强医保网上服务宣传,多渠道公布网上服务网址,设置专人对网上服务使用进行指导,让绝大多数用人单位和参保人员在网上办理人员新增、续保转移、退休、缴费明细查询等业务。

  让参保人员足不出户接受自助备案、自助查询等手机APP和医保微信公众号提供的医保服务。广泛公布医保咨询服务电话,办事群众可通过电话、加微信传材料等方式,获取一对一指导、答复等服务。对于救治医院救治患者的情况动态调整基金预付额度。延长居民医保缴费期,至疫情彻底解除。同时,将参保人员2019年度医疗费用报销时限延长至2020年底。

  为减少患者到医院开药次数,降低感染几率,对病情稳定的门诊特殊疾病、特殊治疗患者按卫生健康部门规定适当延长处方时间。临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药品和诊疗,对救治医疗机构进行远程培训,做好系统维护和费用上传工作。同时,做好医疗保障经办大厅清洁消毒等工作,引导办事群众佩戴口罩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避免交叉传染。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