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2800余名警力上门发放医用酒精
2020-02-03 19: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黄庆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3日讯(黄庆 记者 包海多) 医用消毒酒精是防控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物资,为确保医用消毒酒精的有序发放,从2月2日晚间开始,哈尔滨市公安机关户政部门组织全市329个派出所的2800余名警力,主动配合全市应急、消防、城管、街道及社区等相关部门,通过定点派发、入户上门发放等方式,将防疫医用消毒酒精安全发放到全市居民手中,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

民警将医用酒精发放到社区老人手中。 警方提供图片

民警在发放点执勤。 警方提供图片

民警在集中发放点、存储点开展巡逻工作。 警方提供图片

  当晚23时,在哈尔滨市南岗区的龙泰社区,南岗公安分局邮政派出所民警正协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送去医用酒精。“感谢政府为民着想,真是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谢谢你们雪中送炭”。市民王女士接到酒精后对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赞不决口。

  3日上午,医用消毒酒精发放活动仍在有序进行中。香坊公安分局派出巡逻车辆和巡逻警力,全天24小时在全区医用酒精集中发放点、存储点开展巡逻工作,并派出警力对露天存放的酒精进行24小时看守,全力维护发放点的现场秩序,确保医用消毒酒精的储存和发放工作万无一失。

  为第一时间给行动不便的市民发放到位,道外公安分局东莱、黎华、化工、泰山等派出所组织警力,科学安排、合理布局,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深入辖区登门入户,将医用消毒酒精送到居民的手中。

  在道里区的松原社区,道里公安分局建国派出所民警配合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为居民送去酒精,接到酒精的丁香名苑小区居民对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哈尔滨市公安机关还充分利用此次医用消毒酒精下发机会,结合正在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积极开展入户核查工作,及时做好疫区和外来人员的筛查登记工作,为疫情防控打好基础。同时,民警还向辖区内的居民普及消毒防疫常识,以及医用酒精正确存放、使用方法等,让群众远离病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