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联防联控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2020-02-04 11:01: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少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 strong>黑龙江日报2月4日讯 连日来,伊春市委书记赵万山深入伊春市伊美区、市第五医院、市卫健委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医疗救治、医疗物资储备、市场商品供应、街道社区群防群治、重点卡口联防联控和疫情防控指挥调度等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疫情发生以来,伊春市按照“预防为主”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方针和“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传染病防治原则,伊春市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应急处置等各类方案,建立了组织指挥体系、日常管理体系、疫情处理专业技术体系和医疗救治体系,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和后备救治医疗机构做好了接诊、隔离的充分准备。

  伊春市第五人民医院是伊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医疗机构,赵万山认真听取了医院收治、诊疗及伊春市与疫情相关的医疗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情况。赵万山要求,伊春到了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严格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要求,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围绕切实提高救治能力,统筹整合医疗资源,切实抓好相关医疗团队、收治医院、医疗物资储备、转运效能等方面建设工作,做好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全面提高伊春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医疗保障能力和水平。

  在旭日街道办事处林都社区,赵万山仔细检查了疫情群防群控工作和居家隔离居民监测管控情况,并与居家隔离的返乡人员进行了视频连线,了解生活和身体情况。赵万山要求,各街道社区,要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扎实做好落地查人、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要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住自己的人。既要看好“家门”,教育引导群众减少聚集,做好居家防疫;也要看好居民小区的门,做好小区车辆进出和人员流动登记管理等工作。要着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抓住要害、夯实基础,加强宣传引导,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全面提升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赵万山还来到居民小区,看望慰问了工作中的社区志愿者和网格长。

  在鹤伊公路红旗出入口卡点,赵万山检查了联防联控工作及过往车辆和人员监测管控情况,并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赵万山说,卡口是疫情防控的“关口”,也是做思想宣传工作的前哨阵地,既要严排严查,逐车逐人检测登记,全面做好“严防输入、严防扩散、严防输出”工作,也要在检查过程中,普及好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和情绪纾解工作。要细致做好数据统计,进一步强化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护,织好安全网,筑牢防控线,强力防控疫情输入和传播。

  检查中,赵万山还来到伊春市卫健委,了解疫情防控指挥调度等工作,要求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立足一线、立足前沿,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主线发挥好作用、开展好工作,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指挥调度和协调工作。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