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庆伟:强化属地责任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 全力做好救治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2020-02-04 23:29: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曹忠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张庆伟在绥化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属地责任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

  全力做好救治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东北网2月4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 曹忠义)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深入到绥化市肿瘤医院、疾控中心和公安局指挥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以更加严格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以更加科学的办法全力救治患者,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维护社会稳定,做到疫情不止、战斗不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绥化市肿瘤医院,张庆伟与一线医护人员亲切交流。

  绥化市肿瘤医院是确诊病例备用定点医院,已按传染病隔离病房规范完成改造,5日起集中收治肺炎患者。张庆伟详细询问收治能力、医疗物资准备等情况,与一线医护人员亲切交流。他指出,广大医护人员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忘我工作,全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充分体现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全省广大医护人员要坚持科学施治,以战时工作状态、饱满精神面貌、精湛专业水平,全力救治患者,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要防止医院感染,做好医护人员自我防护工作。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中,不负群众重托、不辱神圣使命。大力宣传医护人员先进事迹,讲好龙江抗击疫情故事。各级党委政府要关爱医护人员,加强专业培训,做好防护保障,合理安排轮休,解决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减轻身体和心理压力,支持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

在绥化市疾控中心,张庆伟详细了解医疗救治力量情况。
张庆伟来到绥化市公安局,在指挥大厅通过平安城市监控系统察看城区运行基本情况。

  在绥化市疾控中心,张庆伟详细了解医疗救治力量情况,询问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他强调,要统筹使用医疗防护物资,拓宽采购渠道,最大限度挖掘潜力。要把人民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大力宣传科学预防知识和各项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戴口罩、不串门、不聚会,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遏制疫情蔓延。要落实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对阻碍疫情防控工作的,依法依规采取强制措施,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张庆伟还来到绥化市公安局,在指挥大厅通过平安城市监控系统察看城区运行基本情况。他强调,公安机关要坚持人民警察为人民,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发挥主力作用,紧盯重点地区、薄弱环节,实施更加严格管控措施,严控人员流入流出。加大巡逻检查频次,把警力摆在街面上、摆在关键地区,推动形成疫情防控有力态势。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安保工作,依法全力维护医疗、隔离秩序,为疫情防控和治理创造良好环境。

  张雨浦、孙东生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指导。

摄影:徐旭

责任编辑:姜继周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雨浦活动报道集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