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20多家民生类工厂陆续恢复生产
2020-02-05 14: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5日讯 (于晓明记者张隽珊)记者5日获悉,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内,部分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工厂陆续开工生产,主要涉及食品、医药、防疫物资和供水、电、气等基础民生行业,大型食品类企业益海嘉里、康师傅顶津、康师傅顶益、万家宝牛奶,制药类企业珍宝岛药业等20多家工厂成为保民生、保市场的第一梯队。

  哈尔滨顶益食品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最大的方便面生产工厂,原定于在春节后初八复工,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快消应急食品需求量大,公司决定正月初四提前复工生产。为确保市场供应平稳,公司在保证人员消毒、防疫措施到位和安全的前提下,已复工投产4条生产线,日产200万包方便面,日出货量在220万包左右,目前能满足黑龙江、吉林、内蒙古地区基本民生供应。

  黑龙江万家宝鲜奶投资有限公司从2020年正月初四开始设备检修和调试,初五原料准备,初六生产产品,初七开始供应市场。每天生产鲜奶和酸奶30吨,配送哈尔滨12万户家庭。确保配送服务不间断。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各生产车间已经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目前,公司每天可生产系列抗病毒类药品150万支以上。其中,双黄连口服液与复方芩兰口服液均被纳入由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下发的《黑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二版)》中,位列产品推荐目录。同时,针对当前产品物流配送资源紧张的实际状况,珍宝岛药业采取优先确保重点疫区发货的运营机制,全面启动航空、铁路和公路物流配送多级预案,建立快速发货审批通道。截至2月2日,企业先后投放双黄连口服液、复方芩兰口服液1.5万件,发货范围涵盖湖北、浙江、广东、山东、安徽、贵州等全国各地。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民生类产品生产企业除了做好保市场、保供应的工作,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一线医院、社区捐赠急需的药品、口罩、饮用水、快餐食品等,截至目前,新区平房片区接到入区企业捐赠折合人民币6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