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小提琴家薛苏里捐赠家乡 10万只医用口罩运抵哈尔滨
2020-02-06 09:44: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晁元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6日讯 5日晚,华人小提琴家薛苏里代表美国勋菲尔德国际音乐协会捐赠的10万只医用一次性口罩运抵哈尔滨,物资箱上几个鲜明的大字“哈尔滨加油!”令人看了倍感温暖。哈尔滨市疾控中心表示,这些口罩将第一时间分配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薛苏里是从哈尔滨走出去的华人小提琴家、美国勋菲尔德国际音乐协会主席。疫情来袭,当哈尔滨市外事办与海外各界友好人士联络沟通情况时,薛苏里立即响应。他四处奔走,不遗余力地联络搜寻,紧急采购10万只医用一次性口罩。为了尽快将防疫物资发出,他不顾时差,着手解决货物跨国运输的物流问题,他千方百计沟通联络,心中只有一个信念:第一时间将物资运到,驰援家乡,助力亲人战“疫”。2月4日21时,救援物资终于登上了南航的航班飞往北京。“愿与家乡风雨同舟,共克时艰。”薛苏里说,“相信家乡人一定会众志成城,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爱心潮涌 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