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视频]黑龙江省首例确诊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在牡丹江治愈出院
2020-02-08 10:4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树永 曹宇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8日讯(张树永 曹宇 记者 付巍)正月十五,在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传来好消息,该院收治的黑龙江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症患者,经医护人员精心救治,恢复良好,符合出院标准,于当日出院。这也是牡丹江市首例经过救治后成功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我省首例确诊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在牡丹江治愈出院。

  据了解,患者高某峰,男性,69岁,牡丹江市人。1月12日从武汉返乡后,因发热、咳嗽咳痰、周身乏力于1月13日前往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随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并在重症医学科进行隔离治疗。入院时患者病情危重,经医护人员全力救治现已转危为安。

我省首例确诊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在牡丹江治愈出院。

  目前,该名患者各项生理指标逐渐恢复正常,体温连续多日正常,复查胸部CT片显示肺部炎症已逐渐吸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经省、市专家会诊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截至2月8日,黑龙江省治愈出院人数累计已达到13人。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