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绥化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回家,真好!”
2020-02-09 12:32: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9日讯(宋一枫 记者 陈显春)2月8日清晨,面对从自家窗前透进来的第一缕阳光,昨日在医院解除隔离归来的绥化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于某某不由感叹,生命是如此的美好。

  2020年春节,于某某一家遭遇了巨大不幸。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输入性感染,于某某一家8位亲人先后确诊入院,其中年事已高的公公婆婆在医院相继离世,余下亲人症状轻重各不相同。从1月25日入院观察,经过确诊并积极救治,两周后,症状相对较轻的于某某于2月7日上午于绥化市第一医院解除隔离,成为该市首例出院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于某某出院回家。

  于某某说,自己被确诊后,第一反应完全懵掉,大脑一片空白。此间,于某某目睹了公婆离世的痛苦。在医院里,自己甚至已做了最坏的打算。

  恐惧焦躁的同时,医护人员的精心施救,让她倍感欣慰。她渴望生命,渴望奇迹。经省市医疗救护专家的积极救治,于某某逐渐好转并最终出院,这让她从失去亲人的悲伤中多少有了一点欣慰。

  2月7日上午,于某某一进家门见到女儿,喊了声“妈回来啦!”,母女二人瞬间热泪盈眶。目前,于某某的丈夫和大姑姐仍在重症室救治,其他家人症状明显减轻,有望近期解除隔离。

于某某回家后包饺子。

  于某某说,回来后,卫生防疫站工作人员每天都会上门对其进行体温监测,她自己也要继续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及卫生。她一再对医院的领导和所有医护人员的关心救护表示感谢,希望亲人们早日治愈归来。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