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好消息!哈尔滨又有6例患者治愈出院!其中一例为新冠肺炎孕产妇
2020-02-10 15:59: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0日讯(记者 许诺) 2月10日下午,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的6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其中,包括一名3岁患儿和顺利产子的产妇患者。截至目前,我省已治愈出院患者26例。

  记者了解到,此次出院的6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经过积极科学治疗后,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和市专家联合会诊,确认痊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由居住地疾控和社区对患者进行健康管理。

  1.符XX,女,30岁,是我省第一例新冠肺炎孕产妇。曾于1月30日晚在哈市传染病院接受剖宫产手术,顺利产出一个6斤1两的女婴,术后哈尔滨市传染病院及妇产医院的医护人员对母女进行了精心的治疗和护理。孩子经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已于2月4日下午离院。产妇经过抗病毒抗炎对症治疗及剖宫产术后的相关治疗护理,现刀口一期愈合,复查肺CT明显好转,体温三天以上无发热者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市专家组会诊,确认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至此,我省首例新冠肺炎孕产妇顺利度过治疗期,可以平安出院。

  2.刘XX,女,3岁(系家族聚集性病例),1月26日出现发热,1月30日就诊于哈尔滨市儿童医院,给予留观治疗,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2月1日转送至哈尔滨市传染病院隔离病房治疗。哈尔滨市传染病院高度重视儿童病例,充分发挥多年积累的治疗儿童传染病的优势,结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给予患儿积极治疗,现患儿超过3天无发热,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复查肺CT炎症明显吸收,复查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经市新冠肺炎专家组会诊,确认已经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

  3.李XX,女,41岁,工作中曾接触过外省人员,1月30日因发热就诊于当地医院,拍摄胸片后转入市红十字中心医院给予隔离治疗,经核酸检测阳性后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月31日转至哈市传染病院治疗。经积极治疗,病情逐渐好转,经复查患者肺CT明显好转,且超过三天以上无发热,患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经市专家组会诊,确认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

  4.侯XX,男,27岁,我省长期在武汉工作人员,1月17日乘列车返乡。1月21日中午出现发热,自行就诊于当地医院,肺CT炎性改变,核酸检测阳性,考虑疑似新冠肺炎,1月23日由120转送至哈尔滨市传染病院治疗,1月24日第二次核酸检测阳性,定为确诊病例,按照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给予患者积极治疗,并联合中药治疗。现患者超过3天无发热,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复查肺CT炎症明显吸收,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经市专家组会诊,认为已经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

  5.魏X,女,50岁,1月21日参加的旅行团中有疑似病人,1月25日出现发热症状,体温37.8℃,2月1日就诊于当地医院,肺CT检查异常给予隔离治疗,2月2日核酸检查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转入哈尔滨市传染病院隔离治疗。经积极治疗,现患者超过3天无发热,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复查肺CT炎症明显吸收,复查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经市专家组会诊,确认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

  6.胡X,男,54岁(系家族聚集性病例),1月26日出现发热症状,体温37.4℃,因家人确诊为新冠肺炎,该患在市一院隔离治疗,经核酸检测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1月31日转入哈尔滨市传染病院隔离治疗。经积极治疗,病情逐渐好转,经复查患者肺CT明显好转,且超过三天以上无发热,患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经市专家组会诊,确认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

  据哈尔滨传染病院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哈尔滨市的定点医院,哈尔滨市传染病院自疫情发生以来,治疗的患者涵盖了从襁褓中的婴儿到耄耋老人,从孕产妇到危重患者,截至目前,该院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已达13例。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