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打响社区保卫战】鹤岗市滨河北小区居民自发组织封闭小区
2020-02-10 16:26: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田琳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0日讯(田琳 记者 周秘)“抱歉,外卖、快递、出租车、外来车辆绝不允许进入我们的小区,请你们配合!”立春时节,北风依旧凛冽,气温偏低,鹤岗市一小区门口有4名穿着红色马甲的男士,站成一堵人墙,严格把控着小区的“唯一”出口。这是滨河北小区居民自发组织,自1月25日开始实施全小区封闭管理,这是兴安区首个居民自发组织封闭的小区。

  据了解,滨河北小区共有51栋楼、11个出口,3900多名常住居民。在该小区居住的多数是拆迁户、外租户,是人流密集区。就在家家准备迎接2020年的新春时,新冠肺炎突然来袭,全市发出一级响应,社区多次宣传入户时,小区居民感受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在得到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后,小区物业提供物资,由志愿者动手将小区所有出口用木板、布条、旧门等封堵上,只留正门出口通行。最为暖心的是,疫情发生后,居民购物不便,就4名志愿者一组,两人负责进货、两人负责送货。只要居民有生活所需,就可发到微信里,由他们免费送到家门口,进货者保证货品低于超市价。有时,因为居民下楼不方便,快递、送药又送不到家,志愿者们就跑腿给送到家。

  受他们正能量的影响,有很多居民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从志愿者刚组建时只有19人,到现在已经增加到32人,如今还在陆续增加。在寒风中守卫大门的志愿者告诉记者,“我家上有老下有小,我不站出来守护家园,谁来守护他们?”朴实的话语,却说出了所有小区志愿者的心声。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