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防疫一线执勤民警:坚守岗位十余天不回家
2020-02-10 22:15: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亮 李树明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0日讯(赵亮 李树明 记者 包海多)“爸爸,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呀?”寂静的夜空下,311国道绥阳镇高速公路路口警务执勤车中,传出一名小男孩稚嫩和略带责怪的声音。“爸爸过几天就回去了,爸爸有任务。”正在用手机进行视频通话的人,是牡丹江边境管理支队绥阳边境派出所民警王鹏宇。

王鹏宇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警方提供图片

执勤中的王鹏宇途径自家楼下。 警方提供图片

  2月8日,是他和妻子结婚六周年纪念日,但从大年三十开始,王鹏宇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执勤岗位上。“白天,我们需要走到每位群众家中,挨家挨户提醒他们做好防范,还要给他们测量体温,记录身体情况,有个最远的村子我们得开上两小时车才能到。”忙活完白天的入户走访宣传防疫知识工作后,晚上,王鹏宇还要站在执勤点,劝返往来的驾驶员和车辆。“通过宣传有关知识,使群众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了解了预防措施,避免了恐慌,我觉得这就是我们工作最有意义的地方。”王鹏宇说。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