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佳木斯首例痊愈者 归家一切安好静待妻女团圆
2020-02-12 09:49: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茹茹 刘亿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12日讯 6日,佳木斯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康某痊愈出院。回到家中的康某身体状况如何?日前,记者进行了电话连线采访。

  能吃能喝,一切都好!

  “回家后,体温正常,每餐吃得都挺多!”电波那头,36岁的康某声音清晰而有力量。

  康某介绍,6日13时许,出院后的他回到了岳父家里。

  当天中午,老两口就把二层楼的二楼腾出一个起居室,专门供康某出院后居家隔离之用。

  回到家后,康某第一件事就是与接受隔离的爱人刘女士和女儿微信视频,告诉她们自己平安回家!同时,也给远在江西的父母报了平安!

  康某说,虽然爱人和孩子在两周的隔离期间无异样,但她们还想多观察几天,自己也要严格遵医嘱居家隔离两周,确保万无一失。

  每天三餐都由当地相关部门准备妥当后,送到他居住的二楼的客厅里,康某再将饭菜拿到卧室。

  康某是武汉人,喜食青菜和湖北菜。为了让康某多吃饭,增强抵抗力,康某的岳父以及当地相关部门买来菜花、黄瓜等青菜,换样给他做着吃。

  每日检测自己的体温是康某例行之事。

  体温正常,一切都好!检测完体温的康某把这条信息发给爱人,同时也发给佳木斯市传染病院的医护工作者,让他们都放心。

  康某告诉记者,初一当天,从武汉回来的他怕给家人和亲戚带来危险,于是主动来到佳木斯市传染病院接受检查治疗。

  出院的康某每天关注疫情动态新闻报道,看到有些人恐慌,他想把自己的经历转述给他们听,新冠肺炎并不可怕,战胜它,需要的是医护人员的努力和自己坚韧的决心。

  佳木斯市传染病院副院长、主任医师、传染病院医疗专家组组长邱超介绍,虽然康某已经出院,但院里还是派专门人员对其出院后的14天进行跟踪,其中包括体温、健康等方面的每日回访。

  8日中午,康某坐在床边,吃着岳父给煮的汤圆,一直甜到心里。他知道,他与爱人和女儿团圆的日子指日可待,这团圆是家人给的,也是医护人员给的,更是无数个英雄给的。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