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我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2020-02-14 07:28: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坤 张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我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王文涛前往机场为白衣战士壮行

  黑龙江日报2月13日讯 按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13日晚,我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出发,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王文涛前往机场为白衣战士们壮行。

  在机场候机大厅,医疗队队员精神抖擞,列队整齐,静待出发。

  王文涛与医疗队员话别时说,今天我们代表省委省政府为大家壮行。哈尔滨医科大学从昨天晚上接到通知,短短十几个小时,分别由附属第一医院和第二医院组建了两支队伍共320人的医疗队,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武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希望大家要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我们今天是为武汉为湖北,明天就是为龙江为全国。你们的踊跃请战充分体现了召之即来,我们期盼你们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王文涛充满深情地说,你们是白衣天使,是哈医大一院、二院培养出来的精兵强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是天职。当祖国需要你们的时候,当患者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义不容辞,义无反顾奔赴疫情最严重的“火线”,展现出医务工作者崇高的职业精神。我相信你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会把龙江精神、哈医大校训精神发扬光大,为龙江、为哈尔滨医科大学争光添彩。你们是平凡普通人,希望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队友之间要互相提醒保护,各位领队也要守护好每一个队员的安全。希望你们多跟家里报平安。

  王文涛强调,我们会从政治上、待遇上、生活上、心理上关注、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解决好你们的操心事难心事烦心事,各级政府和学校、医院会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当好你们的后勤部长,我们期待你们有壮丽的事迹,也更期盼你们平平安安回家。

  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表示,医疗队一定会完成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付的光荣任务,胜利凯旋。

  孙东生一同壮行。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