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3000吨大米专列在佳木斯站发车 48个小时后将抵达湖北孝感市
2020-02-14 16:08: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4日讯(记者 孙英鑫 庄园) 2月14日15时许,编挂49辆满载着龙江人民深情厚谊的3000吨三江平原大米专列在佳木斯站发出开往孝感市,这是黑龙江省支援湖北省的首列捐赠大米专列。

  三江平原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被誉为中国大粮仓,优质黑土地生产粮食供应全国各地。2月13日,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益海佳木斯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和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集团有限公司两家粮食生产企业紧急调运3000吨优质大米捐赠给湖北省用于疫情防控的生活保障物资。

  2月13日8时,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接到佳木斯市政府运输需求,从佳木斯站紧急发运3000吨大米支援湖北省孝感市。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第一时间与两家粮食生产企业联系,及时掌握企业货物储备、运输需求,佳木斯站连夜研究细化大米装载方案,调整3条专用线,召集130名装车人员,出动40余台装车机具,全力组织抢装,车站党员干部、业务骨干组成20人先锋突击队,确保大米装车各环节及时高效。

  据了解,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从接到大米运输任务到装车,再到挂运发车,仅用30个小时,充分展现“哈铁速度、龙江温情”。预计48个小时后大米专列将抵达孝感市,全程运行时间较普通货物压缩一半。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爱心潮涌 共克时艰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