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隔离宾馆住宿和餐饮价格监管
2020-02-16 14:28: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纪祥勇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6日讯(纪祥勇记者周秘)日前,随着人员陆续复工返程,隔离宾馆住宿和餐饮价格出现了上涨势头。为严厉打击借疫情防控之机乱涨价行为,2月15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通过“六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隔离宾馆住宿和餐饮价格监管。

  通知要求,要全面排查,立即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摸清当地隔离宾馆数量、分布、住宿和餐饮价格情况;要马上开展价格承诺,通过约谈、提醒告诫会、发通告、上门等形式提醒警示隔离宾馆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一律实行价格承诺,按照诚实守信原则合理制定价格。住宿和餐饮价格不得高于2月3日的实际价格水平,线下线上一致;要组织开展检查,对所有隔离宾馆持续开展不间断检查,每日一查,线下线上同步,做到检查全覆盖;要加大处罚力度,对住宿和餐饮价格高于2月3日的实际价格水平的,变相加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的,一律按价格欺诈上限处罚,公开曝光,纳入信用记录;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12315举报电话实行24小时值守,对于群众举报及网上舆情反映的隔离宾馆住宿和餐饮价格涨价问题,快速调查处理,从快从严从重查处,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各地要密切关注住宿业市场价格动态和舆情热点,做好应急处置。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