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浓浓邻里情!他们是22户隔离居民的“代购员”
2020-02-16 16:3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6日讯(记者 许诺)“302户是6个茄子、3斤苹果、一桶玉米油还有一个可乐,402户是一捆菠菜、5个土豆还有2块姜。”连日来,大庆市让胡路区创业城街道创业八社区书记崔秀楠等一行人当起了隔离居民的“代购员”,开始了忙碌的“送货上门”工作,他们要尽快完成涉及辖区22户隔离居民的物资供应工作,为隔离群众送货上门。

  在社区微信群里,被隔离的家庭都会上报自己家需要采购的生活用品,居民有需求,专人来跑腿。大庆市各机关干部、街道、社区、物业等几家部门联合行动,汇总采购信息、对接超市、接收快递,按照每家订单分装,齐心协力保证居家留观家庭的生活必需品及时准确的送到家门口,同时每户配送消毒酒精。

  “隔离病毒不能隔心,每一户被隔离的居民都是我们的亲人,这个时候他们更需要我们,我们就是要全力满足他们的生活及疫情防控各种需求。每次上门,我们还会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情,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和帮助,”崔秀楠说。

  目前,大庆市让胡路区创业城社区的工作人员都在一线忙碌,很多人已经从腊月二十八开始连续工作,没有休息一天,上报各类信息、监控人员流动、特定人员体温监控、分发消毒酒精、保障隔离居民生活、疏导居民情绪、定期消毒清扫,没有一个人提出休息,大家都在为抗击疫情尽心尽力,“疫情不退,我们不撤”是大家共同的心声。

  “我虽然被隔离了,但生活没有后顾之忧。居家隔离是防控疫情的必要措施,我支持社区的工作,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辛苦了,给你们点赞。”社区群里一位居家隔离的居民这样写道。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