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牡丹江“志愿红”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9 21:1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9日讯(记者 付巍)“请接受测温,登记信息。”“请扫描二维码,进行入城登记。”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在牡丹江市部分小区、火车站等处,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科学有序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牡丹江“志愿红”工作在防疫一线。

牡丹江“志愿红”工作在防疫一线。

  在牡丹江火车站,志愿者们坚守在出站口,查验出站旅客有无疫区史,督促旅客登记入城信息。天气寒冷、个别居民和旅客的不配合会让他们觉得委屈,但没有一个人轻言放弃、仍旧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与此同时,心理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忙着接听96311心理健康指导公益热线,为疫情下有需要的人们缓解焦虑和恐慌。

  志愿者李妍说,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设卡、封闭管理小区、入户摸排、登记来往人员、管理车辆等工作量巨大,在市文明办的鼓励和指导下,各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纷纷主动请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潮流中,为社区工作者和下沉的机关干部起到助力作用。

  牡丹江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市正鼓励、指导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及广大志愿者根据实际情况、发挥专业特长、科学有序地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参加“保卫社区、志愿同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目前,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已200余人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进行登记管理、捐赠物质、爱心送餐、心理援助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