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省新冠肺炎康复者踊跃献血浆
2020-02-22 07:29: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岩 王雪菲 姚建平 潘宏宇 白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22日讯 近日,我省新冠肺炎康复者踊跃捐献血浆,用于危重患者的救治。

  21日上午,省卫健委有关人员来到齐齐哈尔采集制备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该市首批两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成功捐献血浆共计800毫升,用于危重患者的救治,将为临床救治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下一步卫生部门将对“恢复期血浆”治疗情况进行跟踪、研判。血浆捐献者说,作为已经治愈出院的患者,很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把自己的血浆送到救治医院并运用到重症的患者治疗中。希望以后治愈的患者也能积极的来贡献血浆,奉献爱心。

  20日清晨,木兰县感染新冠肺炎已痊愈的侯某某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木兰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刘凤龙的护送下奔赴哈市捐献血浆。10时,在哈尔滨市道外区承德街爱心献血屋,侯某某成功捐献了400毫升血液。侯某某是木兰县东兴镇人,在春节前夕从武汉返回家乡过春节。1月24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经过半个多月的科学治疗,2月10日痊愈出院,回木兰县家中居家隔离观察。侯某某康复居家隔离观察期间,在电视上看到治愈患者血浆对新冠肺炎患者有效的新闻,当时他就产生了献血的想法。他主动联系到卫健部门,作为一名新冠肺炎痊愈者申请献血,希望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把力。在献血后返回木兰县的途中,侯某某表示,这次献血得到了各方给予的献血营养补助2500元,他表示把这笔钱捐给木兰马旭基金会,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