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哈市道里区首发物业防疫黑榜 66家物业被点名1家物业被清退
2020-02-23 18:00: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琪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3日讯(赵琪 记者 张隽珊)本周以来,住在哈尔滨市道里区的居民都切身感受到小区防疫工作一天比一天更严。催生这明显变化的,是一张该区城建局物业办2月16日发出的“防疫黑榜”。目前,发布防疫黑榜在道里区已经是防疫常态。仅22日一天便有吉祥物业(美晨家园)、鼎兴物业(天然家园)等5个物业企业因为防疫管控不到位,被全区“黑榜”通报。

道里区在全市首发物业防疫黑榜。

  14日上午,由哈尔滨中宝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管理的买卖街85号院门前,来了2个“走亲戚”的外来人,没遇到物业人员盘查,顺利进入院内。很快,这2名城建局暗访组人员将情况直报到道里区城建局物业办,物业办对中宝物业采取了信用等级评价扣分5分(每周期初始分为100分),并全区黑榜通报的处理,要求该物业立即按照防疫的相关规定进行整改。

  2月16日上午,暗访组再次来到买卖街85号院,以送饭名义进行暗访。经过简单交涉,最终进入院内。随后,道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派应急安置组组长对中宝物业进行了现场约谈。经多次复查后,哈尔滨中宝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管控仍不达标,存在重大疫情传播隐患。鉴于该公司在疫情管控期间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道里区住建局物业办对其给予信用等级评分清零处理决定。随后,道里区住建局物业办将此情况上报市住建局物业处,建议对该公司启动退出程序,清除物业市场。并责成街道办事处对该辖区进行有效封闭。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区住建局、区物业办在疫情防控检查期间共对66家驻区物业企业进行全区“黑榜”通报,累计通报81次,下发整改督办单81份,累计信用等级评价扣分565分。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