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打电话随访、到路口执勤、帮居民采购 他是身兼数职的社区网格长
2020-02-27 09:34: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洪亮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7日讯(马洪亮 记者 霍枭涵) 谭军伟是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社区服务中心一区网格长,自大年初二以来,他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打电话随访、到路口执勤、帮居民采购、上报表格信息、在街道上巡逻……

  东方红林业局第一社区区域面积大,地处偏僻,居民居住分散,辖区老人居多,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1月27日至今,谭军伟在辖区走街串巷,将疫情形势和防控知识宣传到每家每户。先后张贴告居民书200多份、通知10张,并通过微信群、电话、入户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

谭军伟为居民采购物资。

  时值疫情交通管制,为解决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采购问题,谭军伟主动为辖区居民采买,将采买到的物品放在业主门口,无接触配送,成了一区居民名副其实的“代购小哥”。

  2月15日晚,谭军伟在车站值班时,接到所在辖区的红旗村一户居民的电话,说肚子疼得厉害,怀疑得了阑尾炎,现在实行交通管制,所以打电话求助。谭军伟向车站值班领导请示同意后,立即驱车把病人送到医院,随后又立即返回车站,最后又把病人从医院送到了家中。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前沿阵地要时刻准备着,多发声,多办事,把工作做细做实,筑牢防疫第一线,截断病毒流入渠道,让居民安心、社会稳定”,谭军伟说。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