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战“疫”vlog | 跟着公众开放日讲解员“小姐姐”的镜头,走近一线防疫干警....
2020-02-28 18:54:11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她,是黑龙江高院公众开放日的讲解员“小姐姐”让民众走进法院,让法院走进人民群众心中,她,也是黑龙江高院下沉社区、冲上防疫一线的一员值守社区,守护安宁。

  今天,我们通过黑龙江高院公众开放日讲解员“小姐姐”赵盛楠走近黑龙江高院一线防疫干警。

  致敬,身边最美的逆行者。

  法官学院--李松晓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面对疫情,我们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在做好法院本职工作的同时,我有义务投身到社区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传信息处--刘腾宇

  “此刻,我深刻体会到社区同志的辛苦,为返哈人员居家隔离,需要多次上门了解情况,敲开居民家的门,详细解释。虽然辛苦,但小区居民的配合、解除隔离人员的笑容,给我莫大的鼓舞和成就感。”

  民一庭--王剑

  “一身戎装时,我是冲锋于九天之上的善攻者,敢于亮剑,消灭当面之敌;下沉社区后,我是守护于九地之下的善守者,不辱使命,心存悲天悯人。今天的我们,一样可以谱写出人民法官最精彩的华章。”

  农垦中院--翟拓

  “核对出入证件、登记测温、指导出入注册扫码、维持排队人员秩序,我只是做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却也是抗疫阵线上的一个沙袋,一枚钉子。这个寒冷的冬天与火热的志愿热情,交织成冰与火之歌,唱响整个城市,终将迎来温暖的春天。”

  财装处--王斌

  “他们每个人都在坚守,认真细致,不计得失。袖标和绶带的分量沉甸甸的,它是一份职责,更是一份荣耀。《初心如磐》里有这么句歌词:加油伙伴,要共赴国难,各行各战线都能挽狂澜。我为身边的你们自豪骄傲,请带领我前进。”

  研究室--孙学诗

  “积雪开始消融,寒意慢慢退散,春天正在路上,迈开奔跑身影。”

  致敬!每个“逆流而上”的你。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