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大庆复工包车一站式护农民工启程赴浙
2020-02-29 15:0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9日讯(刘军记者庄园)2月28日一早,大庆市首班“点对点”复工包车由肇源茂兴镇赶赴2800公里外的浙江省玉环市,实现大庆市农民工返岗复工“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一站式服务。

74名农民工启程赴浙。

  据悉,为保障沿途运输安全,大庆交通运输局指导承运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出车前的驾乘人员培训、车辆安全技术性能检测和GPS动态监控等,切实履行客运车辆凌晨2点至5点落地休息制度,保证行车安全。同时,要求企业加强途中疫情防控,发车前对车辆进行通风、消毒、卫生清洁。按照承运车辆客座率不超50%要求,74人共乘坐3台大客,乘客隔位分散就坐,预留车厢后两排座位供途中留观使用。司乘人员及时登录“黑龙江道路客运乘客信息登记系统”进行报班,组织每名乘客扫描二维码登记个人信息。发车后,司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随车配备手持体温检测仪,在中途休息时对车辆进行清洁和消毒,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人员,按要求进行隔离,妥善处置。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