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龙江交投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
2020-03-01 16:03: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日讯(记者 庄园)为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便利务工人员返程,强化高速公路服务,省交投集团启动“护航行动”,通过清冰除雪保通保畅、护送农民工车队、服务区提供复工复产人员免费就餐、为境外捐赠防疫物资提供无偿清关运输服务等举措,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据了解,2月29日上午,由于雪大路滑等安全原因,交警部门对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运营公司、龙江交通组成21个“护航志愿者服务队”,在下雪封道和交通管制情况下,增派车辆为企业复工复产车辆引导护航,与交警部门共同护送车队通行,避免车辆和物资滞留。

为防疫物资进口企业提供免费通关服务。

  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的“护航驿站”内,交投集团运通高速公司免费为因高速封闭留置的司乘人员提供热水、面包、方便面等餐食,并对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提供“护航救援”。截至29日上午,省管高速累计对事故车辆清障施救22台次。按照线路选择省内16个重点服务区,向复工复产人员提供“一饭、一菜、一汤”的简餐服务,并设专人随时清理消毒,为司乘人员提供安心安全的就餐服务。

高速公路服务区为滞留人员提供免费简餐。

  同时,龙运集团抽调500台客货车辆,组建“护航车队”,负责中俄双方边境滞留人员运送任务。开辟“护航物资港”,通过省红十字会和市(县)红十字会向即将全面开工百大项目沿线伊春、安达、肇东等10余市(县)捐赠一次性口罩25万只。龙运集团权属企业俄运通公司,积极发挥口岸通关便利化优势,在满洲里、绥芬河口岸,为捐赠物资和进口防疫物资的贸易企业提供免费通关、物流等服务。2月29日,俄运通公司被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列为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