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抗“疫”夫妻档:前线有你 家中有我
2020-03-01 16:03: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日讯(记者 付巍)疫情当前,他们一人千里奔袭驰援武汉,一人夜以继日坚守岗位。海林市人民医院内三科护士林美娇与她的丈夫李晓鹏,虽然身处两地,却是一对同心抗“疫”的夫妻。

林美娇与丈夫惜别。

  2月15号上午,林美娇与丈夫匆匆告别后,与海林市其他六位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一道踏上征程,15号晚顺利抵达武汉,16号短暂休整,系统接受了理论和实践操作培训后,17号林美娇和战友们进驻沌口方舱医院开展救治,一直工作至今。“作为一名护士,能来武汉,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自豪。”林美娇说。

林美娇和同事在方舱医院工作。

  林美娇的爱人李晓鹏是海林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医生,同为医护人员。他克服家里老人小孩需要照顾的困难,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谈起妻子上前线他心中五味杂陈,一方面为妻子能上一线感到自豪,另外一方面也心疼爱人。他对妻子说:“你去守护武汉百姓的健康,我来守护海林人民平安。”

  由于两人工作繁忙,沟通机会变得很宝贵。“每天跟爱人不是能定期的就能聊上,等到她工作忙完了以后,我们才能接触上。每天聊的最多的也都是告诉她注意安全。“李晓鹏说,”告诉她一些家里的情况,希望她不要担心、安心工作。”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一对普通医护夫妻舍小家顾大家,前线有你,家中有我,他们在抗疫的路上携手前行。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