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黑河口岸“零延时”准入确保医疗物资快速通关
2020-03-02 07:45: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许宁池 李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2日讯 2月25日14时许,1辆载有疫情防控医用物资集装箱货车驶入黑河货检口岸,黑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和黑河海关工作人员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完成了全部验放流程。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黑河市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决策部署,关口前移,全力组织口岸、海关、边检等部门积极与俄罗斯阿穆尔州进行沟通对接,特事特办、主动作为,全力服务和保障全市全省防控工作大局。为有效缓解医疗资源紧缺现状,黑河市多次与俄阿州政府沟通对接,在省内其他对俄口岸没有运输医疗物资先例的情况下,自1月28日起开通了黑河口岸旅客和货物运输通道。

  黑河口岸联合海关、边检等部门,建立排查处置、临时通关、宣传引导三项制度,与俄方建立密切协调机制,结合实际临时定向开关、开设快速通关专用窗口和绿色通道。黑河口岸各联检部门实行24小时值带班制度和疫情“日报告”制度,充分利用黑河口岸通关现场的电子屏幕,不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

  口岸、边检、海关等多部门配合及时将黑河市相关部门购买的医疗物资通过临时开通绿色通道的方式进口。同时,为解决俄阿州果蔬等生活物资紧缺问题,黑河口岸自2月7日起开通货物运输,既满足了俄公民生活需求,又帮助中方企业及时回运了大豆等商品。据统计,疫情期间黑河口岸已累计进出境货物2.2万吨,其中进口一次性口罩2254箱、防护服1869箱、手套120箱、测温枪167箱等防控物资。

  黑河市全力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积极创造条件尽最大力量满足绥化、伊春、哈尔滨等省内地市进口急需医疗物资的通关需求,自2月2日以来,已先后为兄弟地市运送21400套防护服等医疗物资。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