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线上开课啦!看看黑龙江中小学生疫情期间的“开学第一课”
2020-03-02 14:4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日讯(记者王春颖)3月2日,黑龙江省2744349名中小学生同时参加线上学习。早上8点,孩子们迎来了新学期别样的“第一课”。

哈尔滨市虹桥中学学生课间做眼保健操。

  鹤岗市宝泉岭局直小学选择了龙江广电网络空中课堂,花园、继红等名校名师授课,可以看直播,还可以回看。3月2日一早,校长房萍看到全校1768名学生均在线听课,很欣慰,她告诉记者,今早学校准备了线上升旗仪式和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有了归宿感。

  3月2日,齐齐哈尔市公园路小学四、五、六年级365名学生也开始了线上学习,开学第一课是教育局准备的《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很多家长陪同孩子上了开学第一课。家长们表示,网课形式很新颖,既保证了孩子们的安全,又能让孩子们在家系统地学习,切实做到了停课不停学。孩子早早地坐在电脑前等待上课,第一课是孩子们亟需了解的疫情防控知识,可以使孩子们了解防护方法,增长自我防护的能力;第二节语文课,孩子们上课时认真听讲记笔记,并没有因为老师不在身边而松懈学习,网络课件还可以重新播放,孩子听不懂的知识,可以循环学习;第三节英语课,课程布置孩子听读英语视频,孩子在跟读的同时,扩充了词汇量,增强了口语表达能力。每个课件都是各科老师精心准备的,选取内容既符合教学需要,也能引起孩子的兴趣,并且课后的配套练习,也有助于孩子们对学过的知识进行查缺补漏。

  3月2日,黑河市11万余名中小学生如期“云开学”,黑河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市直及各县(市、区)“云课堂”,与全市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感受别样的开学礼。“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少先队员敬队礼,家长和教师行注目礼……”在线升旗仪式上,全市中小学教师、学生、家长同唱国歌,望着视频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激动不已。为确保“云课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黑河市中小学还在“开学第一课”上设置了校长“云致辞”、少先队员诗朗诵、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讲述身边故事等内容,教师们分别以“爱国主义教育”、“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心理健康教育”等为主题,向学生传递知识与力量。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