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空中课堂”助力备战高考
2020-03-03 10:34: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京京 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3日讯 针对疫情影响,讷河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普通高中线上教学协调会议,研究部署高三线上教学事宜,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及时调整教学方案,决定利用“空中课堂”开启非常时期迎战高考的新学期。

  为确保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实现“教学质量不打折”,讷河市三所高中结合实际,广泛征求学生和家长意见,发动各方的资源优势,创新开展高三线上教学活动。

  讷河市拉哈一中争取讷河电信天翼云会议软件平台支持,聘请专业人员对高三教师开展培训,教师在最短时间内掌握网络直播基本技能,网络教学全面铺开。与传统课堂相比,“空中课堂”减少了老师与学生面对面沟通与管理,为防止学生脱离课堂或者中途溜号,广泛征求学生和家长对网上教学的意见建议,由校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组成的“助学监管组”也同步“上线”,实时查看在线上课人数和教师上课状况,课后及时将问题反馈并提出解决方案,进一步畅通教师、家长的沟通渠道,确保学习效果和质量。

  讷河市第一中学以网络平台构建复习课体系为主,将预习指导、上课辅导、答疑指导及作业批改与反馈环节贯穿其中,每个班级按学科分别建立微信群,学习内容提前告知,保证学生课前预习。班主任及本班科任教师督促并检查学生每天的网络作业并反馈给家长;家长监督孩子在家学习状态并及时与班主任沟通,形成有效互动。

  与传统教学“面对面”不同,“空中课堂”教学“线对线”,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非常重要,为保证教学的持续性、稳定性,讷河市第二中学制定《网络教学实施办法》及具体要求,坚持网络教学规范化,通过层级管理,层层抓落实,为“空中课堂”顺利开展提供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