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讷河市170个小区卡口实现扫码登记出入
2020-03-03 10:52: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高远 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3日讯 近日,讷河市创新方式在各卡口实行二维码扫码登记进入小区,开展无接触登记,既提高了防控力度,也大大方便了居民出行。

  扫二维码进出小区登记的必备信息,主要包含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住址、进出原因等基本内容。首次填写成功后,系统会自动录入信息,之后每次扫码仅需选择进入小区或离开小区并填写原因即可,真正达到了信息登记同时多人、自主录入、快速登记、便捷统计的效果。

  “从2月10日开始,我们积极联系相关软件公司及有关的小区、物业,全面开始布防布控,现在平台已完成城区170个小区点位的布防。同时在目前已复工企业中开通11个点位,交通卡口6个点位,对需要过往的车辆、人员的体温,包括同乘人员、来往目的地做好记录。工作人员及时把信息传送到卫生防疫指挥部门,对突发状况及时做好处理。”讷河市电子大数据中心主任胡玉介绍说。

  据介绍,“讷河疫情防控”数据监测平台是讷河市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嘉利通公司联合开发,居民录入信息由公安部门管控,保障信息安全。目前系统正在逐步完善中,后期将陆续在乡镇出入口、企业复工等场景进行使用。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