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鹤岗市党员教师志愿者化身“快递员” 为学生派发教材
2020-03-04 17: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春海 刘森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4日讯(刘春海 刘森 记者 周秘)连日来,为了确保学生能够正常网上教学,鹤岗市各中小学校领导和党员教师志愿者们化身为“快递员”,以最快的速度把一本本崭新的教材送到学生们手中。

教师分装教材

  各学校组织教师做好防护措施,为学生分拣包装教材,统计学生信息、打印、贴袋、装袋、按住址装箱,分时段、分年级、错时发放教材。

  鹤岗市二中、四中、八中、十二中、十七中、二十一中等学校,有的校领导带领党员教师志愿者把书送到学生家门口;有的要求家长领取教材时必须戴口罩、间隔排队、即领即走,保障安全;有的在为学生配送教材的同时,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地解答学生、家长疑虑;有的引导家长和学生要科学面对疫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鹤岗市二十四中、蔬园小学、红旗一校、大陆南小学、兴安三校等学校,主动联系圆通速递,免费为学生派送教材。很多学校对于不在市区的学生,采取快递的方式把教材及时送到学生手中。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