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应急响应降级别个人防护不放松
2020-03-05 07:07: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蒋平 薛立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4日讯 我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二级后,个人在居家、出行、购物等环节的防护上是否可以放松了?还应注意哪些问题?4日,在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孙巍进行了解答。

  “不管实行哪一级应急响应,自我防护都是预防新冠肺炎和其他传染病的重要手段。”孙巍强调,在我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由一级调整为二级后,大家同样必须加强自我防护。他提醒说,人们居家时,建议勤洗手、多通风、规律作息、健康饮食、适当锻炼,提高疾病抵抗能力。出行时,要继续做好防护措施,出门戴好口罩,减少社会交流活动,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复工的群体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人与人之间距离合理适当;出行乘电梯时相互之间注意保持适当距离,不要直接用手接触按键并快进快出。购物时,要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同销售人员交流时保持一定距离,避免直接接触;排队结账时,注意人与人之间距离要保持1米以上。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