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视频】鹤大高速佳木斯过境段项目正式复工 实现“开春即开工”
2020-03-05 19:24: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5日讯(记者 庄园)5日上午,鹤大高速佳木斯过境段项目正式复工,并在松花江特大桥施工现场举行了简短的复工仪式,实现了“开春即开工”。

鹤大高速佳木斯过境段工程施工现场。

项目施工现场。

  鹤大高速佳木斯过境段工程建设项目是我省“百大项目”之一,也是我省第一个国家高速公路PPP建设模式项目。2019年项目开工进展顺利,项目的控制性工程松花江特大桥,主桥钻孔桩施工全部完成。2020年是项目建设攻坚年,佳木斯松花江特大桥建设工期紧、任务重,完成年度目标的压力较大。根据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及省交通运输厅防疫工作重点要求,项目优化工期,采取控制性工程先期复工复产,同步开展征地拆迁工作。

鹤大高速佳木斯过境段工程建设工地内进行疫情防控。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提出的“实现开春即开工的目标”,省高建局项目推进组提早谋划,精心安排,于2月初开始组织项目公司制定落实各参建单位的复工复产方案;项目公司抢前抓早,认真落实,于2月中旬开始对进场人员进行防疫排查,购置防疫物资,落实复工所需生产材料和设备。经过前期充分准备,管理及施工人员已在佳木斯市完成14天隔离,已进场砂石料储量近6万立方米,钢筋1267吨,水泥300吨,机械设备18台套,满足复工生产需要。各单位防疫物资已落实到位,购买的防疫物资均有产品合格证。普通医用口罩、医用橡胶手套、84消毒液、75%酒精、红外式体温枪、手持式喷壶、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均能满足复工复产期间防疫需求。

  该项目正式复工复产后,将主要开展佳木斯松花江特大桥承台施工、钢板桩围堰施工、项目疫情防控等工作。2020计划完成剩余全部钻孔桩、系梁、墩柱、墩台身、盖梁等工程节点。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