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北安市全方位服务吹响复工“集结号” 工业企业开复工率达63%
2020-03-05 19:24: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5日讯(记者 庄园)连日来,企业陆续开工复产。北安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早行动、早部署、早落实,与企业主动对接、主动服务、精准指导,织密战“疫”防控网、吹响复工“集结号”。

  每年12月初至次年3月中旬是寒地试车的黄金期,受疫情影响,时间一天天流逝,各试车企业都很着急。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北安市各职能部门与企业主动对接,了解企业情况,帮助完善复工手续,解决实际困难,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联系酒店,为试车人员提供住宿,采用“两点一线”接送方式,有效进行人员管理,并开辟绿色通道,让测试人员边隔离边测试,大大节省了寒地测试工作时间,目前北安市已有7家试车企业复工。

  企业开工复产前,北安市多个行政部门主动上门服务,督导帮助企业建立完善防控制度,全面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顺利开工复产。督导开工企业,实行封闭管理或“家门”“厂门”点对点接送管理,保证员工安全。货物运输车辆实行“车来去接,车走去送”全程押运的管理模式,做好车辆消毒和司乘人员体温检测,严格执行“车进厂人不落地”规定。在企业开工复产后,相关部门还采取不定期联合检查、现场指导及通过电话微信摸排情况等方式,持续找问题、查漏洞、补短板、强细节。

  截至目前,北安市现有工业企业41家,其中规上企业30家,已开工18家,开复工率60%;中小企业11家,已开工7家,开复工率63%。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